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6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贸易战损人害己 中国须强力回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02:14: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神州观察
              贸易战损人害己 中国须强力回击
                              东网新闻与时评  06月18日(一)

     巧言令色,鲜矣仁。孔子在两千年前就已经告诫世人,愈是伶牙俐齿、口若悬河者愈不可信,愈应该听其言而观其行,就像美国总统特朗普那样,一边说自己跟中国领导人是好朋友,一边却毫不留情地制裁中国,俨如精神分裂。
     全球瞩目的特金会在一团和气中谢幕,特朗普对中国的鼎力相助亦不吝感激,谁知一转脸,贸易制裁的大棒又砸在中国头上。众所周知,自去年八月美国宣布对中国发起“301调查”,到今年三月宣布对中国五百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此后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加码,双方展开多轮谈判磋商,贸易战始终处于打打停停状态。早前刚有一丝缓和迹象,特朗普如今再决定向总值五百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货品加征关税,不但宣称之前达成的所有谈判协议将作废,更威胁指还有另外一千亿美元征税清单在后头,大有置中国于死地而后快之势。

      特朗普的言而无信、反覆无常早已为世人所熟知,翻脸快过翻书是其一贯风格,倒也不太让人意外。只是其假装一本正经、全情投入谎言中的自我陶醉模样,着实令人叹为观止。正如今次制裁声明,特朗普开首便高谈与习主席的伟大友谊,及跟中国非常要好的关系,但强调这并不妨碍他对中国下狠手,因为自己是站在“公道”的立场上行事。惺惺作态至此,堪称影帝级演技。
      或许正如被其视为“仅次于《圣经》”的回忆录《交易的艺术》中所言,特朗普详细解释了自己如何利用奉承、哄骗及虚张声势等方式达致自己想要的目的,“夸张一点没有甚么坏处”。很显然,特朗普将同样的策略用在中国身上,之前的每一次连骗带吓、漫天叫价无不如此。有人说,特朗普这次之所以变脸变得这么快,是因他觉得美朝峰会已消解了北韩对美国的威胁,并和北韩领袖金正恩成为了好朋友。若真是如此,只能说明特朗普太傻太天真。

      都说国与国之间只有永远的利益,为此特朗普不但对中国磨刀霍霍,对其欧亚各国的盟友亦不手软,这点可说是被特朗普演绎到了极致。只是这种横行天下、唯我独尊的做法并不符合达致最佳利益原则,G7峰会的不欢而散、欧盟等国陆续对美实施贸易反制裁的现象,便是最好的印证,特朗普后院失火、众叛亲离恰恰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
      贸易战没有赢家,这是被历史一再证明的事实,特朗普无视国际法则,屡屡挥舞单边贸易保护主义大棒,一意孤行的结果非但毫无公道可言,更是损人害己,令全世界当殃。而此番美国的制裁目标更剑指“中国制造2025”,关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顺利实现,除了强力回击,中国已无退路可走。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