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241|回复: 0

难民问题续恶化 欧盟分裂在眼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7-10 17: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难民问题续恶化 欧盟分裂在眼前
                             东网新闻与时评  06月26日(二)

      欧盟日前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开会,商讨解决难民问题的办法。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上威胁,要在经济上惩罚那些拒绝接受移民、不服从欧盟难民分配计划的国家。此言一出,随即引发意大利强烈反弹,加上一众中、东欧国家在难民问题上力撑意国,欧盟内部分裂正不断加剧。
      继拒绝一艘载有六百多名非洲难民的船只靠岸,意大利日前又对另一艘载有二百多人的难民救援船“落闸”,当局要求船只的登记地荷兰接手,荷方则指登记册上无名而拒绝,难民遂沦为人球;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萨尔维尼扬言,今后意大利不仅不会再接收多一名难民,反而会将国内难民转移往别处。马克龙的“惩罚论”明显冲着意大利而来。

     然而意大利也不是善男信女,萨尔维尼反击道,意国过去四年接收近七十万名难民,为此耗费近五十亿欧元公帑,促请法国开放更多港口收容难民;甚至扬言欧盟如逼得太紧,将停交会费。事实上,萨尔维尼领导的“北方联盟”,虽然只是联合政府的第二大党,但由于在难民问题上采取强硬立场,风头不仅盖过总理孔特,更令同为副总理的最大党派“五星运动”领袖迪马约黯然失色,由此亦可见对难民强硬的政策,背后有民意背书,萨尔维尼在欧盟会议上发言,自然更有底气。
      更何况,在难民问题上,意大利可是“吾道不孤”。奥地利保守右派总理最近访问德国,与德国内政部长希霍夫达成共识,一致支持意大利新政府的强硬立场,并愿意结成抵抗难民潮的“轴心联盟”。希霍夫作为总理默克尔联合政府的要员,在难民问题上公然“逼宫”,铁娘子的地位随时不保。中、东欧大部分国家坚拒难民入境,无所不用其极,匈牙利当局甚
      至实现了特朗普也未能实现的事──在边境兴建围墙。在德、法眼中,这些国家一边拿欧盟的经费,另一边却在难民问题上自行其是,比意大利更令人头疼。
     希腊、意大利等难民“前沿”国家不肯继续背负重担,其他国家不是口惠而实不至,就是乾脆关起门严防死守,在一片“邻避”心态下,难民死结根本无从解开。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