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9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特普峰会太惹火 笑看美国窝里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20 23:2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特普峰会太惹火 笑看美国窝里斗
                         东网新闻与时评 07月18日(三)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赫尔辛基的峰会落幕,美俄在敍利亚、核武扩散等具体国际事务上达成甚么共识无人关心,反倒是特氏对俄国态度过分软弱,招来朝野一片骂声,甚至有评论形容他“叛国”。
      
      针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指控,特朗普采取“既然普京说了没有,那就是没有”的态度,甚至在与普京的联合记者会上,明言“看不到俄罗斯有甚么动机要这样做”。这一下问题来了,不管是特别检察官米勒领导的通俄调查小组还是司法部,均已起诉若干俄方人员,如今特氏公开为俄国“辩护”,等于狠掴自己人一巴掌。尽管特朗普事后补镬,强调完全信任美方的调查人员,但同时又说美俄关系近年走向低点,责任主要在美方,结果愈描愈黑。
     这就难怪特朗普被国内舆论骂翻天。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发声明表示,从未见过一个美国总统像特朗普那样支持美国的敌人;共和党大老麦凯恩更形容特氏是“记忆中最不光彩的总统”;就连霍士新闻也批评特氏错失对俄强硬的大好时机。

     事实上,相对上次“特金会”的踌躇满志,特朗普今次更多抱着“偏向虎山行”的心态。狂人在Twitter中写道,就算他“拿下”了莫斯科,以惩罚俄罗斯人历年的恶行,民主党人也会问,为甚么不连圣彼得堡也一并拿下?本来,随着司法部起诉十二名俄国情报人员,特朗普大可以顺势宣布押后会议,但以狂人的“包拗颈”性格,岂肯半途而废?而既然召开峰会,又断无拍桌子对骂之理,出现今日之败局,也就不难想见。

     听其言,观其行,有人分析奥巴马对俄“口硬心软”,特朗普则刚好相反,例如在敍利亚问题上,奥巴马空言“红线”,特朗普则下令空袭获普京力撑的敍国政府。当然,美国政客可不管这些,对他们来说,强大的俄罗斯或许不敢真的得罪;但把一个“通俄”的总统往死里整,且毋须付出甚么代价,却是游刃有馀。普京笑看美国人“窝里斗”,未踏入峰会会场已先赢了一仗。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