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3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股市高且危 自损伤敌如玩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30 19:43: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述评
                   美国股市高且危 自损伤敌如玩火
                                             东网新闻与时评


     美国拟扩大对华商品加征关税,大有得势不饶人的气焰。实际上,美股位高势危,经济面对通胀和过热的风险正不断上升,继续花精力挑起贸易争端,不但会伤及经济元气,更会放大货币政策紧缩所带来的冲击,最终自食苦果!

     过去十年量宽,制造大量低息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及房地产市场炒作,形成资产泡沫。美股道指由○九年三月至今累升三倍;而反映科技股表现的纳指同期升幅更高达四倍。在企业回购和避险资金大举涌入之下,美国科技股合计市值已经超过新兴市场加欧元区股市的总市值,夸张的程度,犹如泡沫爆破前的疯狂。
    虽然美国企业盈利保持增长,惟美股经周期性调整后的市盈率已高达32倍,估值亦届历史新高,反观失业率现正处低位。近季经济数据向好,一定程度受到1.5万亿美元税务改革,以及增加政府支出的财政刺激带动,但这些效益会随着时间而下降。近日传来特朗普政府拟于十月展开第二轮税务改革,显然是冲着十一月的中期选举而来,亦反映政府预视首轮税改成效不能支撑太久,必须再“加药”才能维持荣景。

     市场高估了税改和财政刺激对经济带来的提振作用,致使美股估值存在“水分”。在长期量宽以及庞大的财政刺激下,美国政府债务已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未来能再加大财政刺激的能力心里有数。更令人担心的是,在联储局正推动利率正常化及已启动缩表之下,美国财赤大幅上升,好大机会导致通胀超出预期,以迫使联储局再提速加息,后果是全球股市震荡,新兴市场再陷走资危机。
      如今美国长短债息差距处○七年以来新低,即债息曲线趋平。市场预计,联储局再度加息一次,债息曲线便可能出现倒挂,这被视为经济衰退的先兆。到底联储局如何解读这个现象,未来是否继续循序渐进加息,顿成市场焦点。若要等到有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才检讨货币政策,只怕一切已来得太迟。

      开打贸易战,几可肯定会损害美国经济利益。短期内靠非常手段来催谷经济,展现威风八面的“强”势。可骗得自己却骗不得别人,美国经济隐患渐现,过度借贷、通胀升温,股市透支科技股的潜力,一旦经济势头确认逆转,估值将难逃向下修正。全球经济一体化行之有效,如今美国意图“纵火”伤敌,再关门锁国逃避火灾,成就“独赢”,未免太不现实了!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