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反击!拟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7 03:17: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中国反击!拟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东网新闻与时评    08月03日 (五)


中美贸易战进一步升级,中方拟对美国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中美贸易大战持续升级,美国政府上月宣布对约2000亿美元(约1.56万亿港元)中国进口商品加征一成关税,并在周四(2日)宣称,拟将征税率再提高至25%。中方周五(3日)祭出反制措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美国第二批520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约4680亿港元)商品,加征5%到25%的关税。受影响商品包括肉类、食用油、奶粉等农产品,至乐器、菲林、化工品及医药产品等,实施日期另行公布。白宫随即警告中国,勿低估特朗普总统反击的决心。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在通报中指出,美方背离了双方多次磋商共识,单方面再次升级贸易摩擦,严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破坏全球产业链和自由贸易体制,实质性损害中方利益,也将对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实施其加征关税措施,中方亦将即时对上述商品加征关税。
通报指,针对美方上述措施,中方被迫采取反制措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国务院批准,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5027个税目约6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20%、10%、5%不等的关税。

中方强调,采取上述加征关税措施,目的是扞卫自身合法权益,通过反制措施遏制贸易摩擦升级。相关措施也尽可能减少对中国国内生产、人民生活需要的影响。上述措施实施后,有关部门将会同社会各界评估措施效果,力争对中国国内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报又称,中方承诺,将继续按照既定部署和节奏,坚定不移地推动改革开放,坚定支持经济全球化,坚定维护自由贸易原则和多边贸易体制,与世界上一切追求进步的国家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在中方公布新的征税清单后,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随即警告中国,“最好勿低估特朗普再进一步的决心”。美国商务部则表示,美国6月份对外贸易逆差扩大,增幅为7.3%,达463亿美元(约3611亿港元),是4个月来首次。其中,美国对中国、墨西哥、加拿大的贸易逆差均有增加。美国在今年首半年的贸易逆差,亦比去年同期增加7.2%。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