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华府对土国开刀 俄罗斯渔人得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1 01:07: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华府对土国开刀 俄罗斯渔人得利
                                              东网新闻与时评  (泉水编辑)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经济制裁”打击他国,几乎到了成瘾的地步,继伊朗和俄罗斯后,华府宣布对土耳其钢、铝产品增加一倍关税,影响之下,土耳其货币里拉一度暴跌,连带向土国提供巨额外债的欧洲,欧元币值也出现重挫。
      华府向土国开刀的导火线,是目前在土国被囚的五十岁基督教福音派牧师布伦森,布氏被指参与二○一六年的流产政变,按土国官方说法,布氏的幕后指使者是策划该次政变、目前在美国流亡的宗教人士居伦。众所周知,基督教福音派是特朗普的主要票仓,这也是狂人高调营救布伦森的主要原因之一。

      当然,美国跟土耳其闹翻,布伦森只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土国身为北约成员,近年频频向俄罗斯购买军火;而在伊朗核协议问题上,对伊朗石油倚赖甚深的土国公然与华府唱对台戏,经济部长泽伊贝克奇甚至表明,土国只会遵守由联合国通过的制裁决议。
      尽管外界相信,美国的制裁将在短期内为土耳其带来一定冲击,但土国总统埃尔多安态度强硬,高调扬言“他们有美元,我们有我们的人民,我们的正义,我们的真神”。事实上,除了人民、正义和宗教信仰,土国还有俄罗斯这个后盾。土国近年与北约的关系并不愉快,特别是埃尔多安被欧盟指控打击政治异议人士,加入欧盟基本没戏,再加上在敍利亚问题上跟俄国有很大合作空间,也让土、俄两国愈走愈近。

      从俄罗斯的角度看,在目前美国加强制裁的情况下,同仇敌忾,联合抗美,也是顺理成章。事实上,克里姆林宫并没有错失时机,埃氏日前致电普京,双方一拍即合,随后发表的声明表示,两国进一步发展互惠互利的经贸关系,特别是能源领域方面的合作。
      埃尔多安的“底气”,也来自土国对华府的特殊战略地位,包括在中东地区牵制美国的头号敌人伊朗,而美国在区内发动军事行动,亦要借重土国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总而言之,让土耳其彻底倒向俄罗斯,对美国并无好处,对此狂人必须三思而后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