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油价拖累全球 特朗普始作俑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30 00:39: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产评
                           高油价拖累全球 特朗普始作俑者
                                      东网新闻与时评09月27日(四)

      国际油价反覆向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炮轰国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要求油组降低油价。而事实上,美国对伊朗实施制裁,影响全球石油供应,是油价攀升的原因,而正在不断增加原油产量的美国却是赢家。特朗普口是心非,实乃促成高油价的始作俑者!

      过去一年,纽约油价累积升幅近五成,石油企业利润水涨船高。根据美国能源资讯局数据,今年二月美国石油产量乃过去廿多年来首次超越沙特阿拉伯,而六月及八月每日的油产量更增至近1,100万桶,为九九年以来首次超过俄罗斯,成为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国际油价上升,哪个国家最有利,不言而喻!
     特朗普当政其中一个主张,乃扩大离岸采油范围。本来,美国产油量增加,理应可压低油价,但特朗普政府对伊朗实施制裁,第二阶段于十一月初生效,将对伊朗石油实施禁运。要知道,伊朗是油组第三大产油国,其原油探明储量占全球原油储量近一成,去年其日产量占全球比例约百分之五。换言之,美国一方面制裁伊朗,另一方面却增加本土油产量,变相就是要抢占伊朗的市场份额,令自己获得最大利益。

      经常口是心非、作风左摇右摆的特朗普,指油组与产油国“剥削”世界其他地区,抨击高油价政策,要求油组增产以压抑油价。这个说法,背景好可能是冲着美国十一月的中期选举而来,皆因此前油价高企,油企商家自然会支持特朗普,但却可能被政敌以此导致推高通胀、打击消费和损害经济等作为打击的借口。是故,见其言论自打嘴巴,非其嘴巴“失禁”,而是选情需要,且有理由相信,十一月前油价波动性会扩大。
       油价不断挑战高位,通胀风险将迫使联储局继续挥动加息大棒。到底美国会否出现滞胀,暂时言之尚早,但对于全球经济而言,却肯定是弊多于利,尤其是新兴市场。印度已表态倾向自十一月起停止进口伊朗石油,而下一个焦点,自然落在作为伊朗石油第一大买家中国身上。若中国继续进口伊朗石油,与美国的关系将添新变数;若不进口伊朗石油,如何填补缺口?一旦购买石油的成本上升,变相令内地通胀压力增加,亦不利当前经济形势。

       目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未来数月必会继续发酵,并足以令全球金融市场为之震荡。投资者必须高度注视事态发展,及早规避风险,保持警惕。

       (大永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