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1879|回复: 0

狂人倒行逆施 美国信誉扫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8 19: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狂人倒行逆施 美国信誉扫地                                                                                                                                                                                                         东网新闻与时评  10月05日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扬言取得“超过历任总统的成就”,令美国成为全球笑柄。无独有偶,独立民调机构美国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在二十五个国家进行的调查结果,发现仅有百分之二十七受访者表示信赖特朗普处理国际事务,不仅远低于榜首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百分之五十二,甚至不如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百分之三十。


      值得注意的是,与美国关系愈密切的国家,民众对狂人的观感愈差,表示对特朗普有好感的法国和墨西哥民众,分别只有百分之九及百分之六。出现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让人惊讶。特朗普上台后,对盟友们不假辞色,任意欺压,从要求北约成员国承担更多军费,到动辄祭起贸易战大刀威胁,民望岂能不低。


      另一方面,特朗普治下的美国,一次又一次拆毁二战以来美国建立的国际秩序,包括退出联合国《全球移民协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机构。就在巴勒斯坦因美国把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将美国告上国际法庭之际,华府即宣布退出一九六一年签订的《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关于强制解决争端之任择议定书》,否定国际法庭在解决国家争端的“强制管辖权”。


      特朗普单边蛮干的最突出表现,主要还是体现在华府单方面撕毁伊朗核协议之上。尽管国际原子能机构一再证明德黑兰忠实执行协议,华府仍一意孤行退出,还要挟对跟伊朗做生意的国家实施“二级制裁”,美国恃势凌人的嘴脸暴露于世人眼前。


      默克尔广受欢迎,其实是山姆大叔失道寡助的必然结果。相比起法国、英国,德国比较敢于向特朗普说“不”,今年初美国牵头对敍利亚发动空袭,德国便没有参与,默克尔近日公开呼吁停止攻击联合国,更是对狂人的当头棒喝。德国对中东难民采取比较宽容的态度,亦是其“受信赖度”高企的原因;当然,难民大量涌入引发的治安、财政问题,由德国人自己承受,其他国家的民众“事不关己”,自然乐于“点赞”,这也是为甚么默克尔国际声誉日隆的同时,在本国执政却愈发举步维艰。


    (大永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