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9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惧华府威胁 印购俄式军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0 20:15: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无惧华府威胁 印购俄式军备
                                                                     东网新闻与时评 10月06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抵达印度,展开为期两天访问,两国将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其中最瞩目的首推印度向俄国购入总值五十亿美元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印度当局无视美国制裁的威胁,坚持购买俄制军备,被俄外交界视为一大胜利,形容此乃“对美国高压制裁的嘲笑”。


      印俄双方就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已经进行了好几年,华府一直援引《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威胁对购买俄罗斯武器的国家进行制裁。有媒体引述印度国防部长西塔拉曼表示,上述法案只是美国国内而非联合国的法律,暗示新德里政府不会就范。事实上,根据该法案,总统对是否执行“二级制裁”有最终豁免权,印度政府坚持购买S-400系统,似乎对华府最终“刀下留人”胸有成竹。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围堵不断升级,最新的发展是,美国、英国、荷兰和加拿大几乎在同一时间指控俄罗斯对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等进行网络攻击,其中英国宣布对俄展开网络反击,美国则起诉俄国七名特工。这时候俄罗斯方面亟须拓展战略空间,加上印度自前苏联时期即与俄关系密切,俄方积极拉拢顺理成章。至于印度,外交上一向有“不结盟”传统,往往选择周旋于大国之间,新德里在采购俄式军备的同时,亦向美国发放清晰讯息︰该国不会一边倒靠向俄国。
     以采购军备为例,相比起购买俄国货,印度花费在美国货的金额大得多。印度由十年前才开始向美国购买军备,至今已发展到每年一百五十亿美元的规模,华府早前向印度开放国防科技的敏感技术,令该国成为南亚地区唯一一个享受此待遇的国家,预计印度花费在美式军备的金额,未来将有增无减。又如印度坚持从伊朗进口石油,但与此同时,印度从美国进口原油的增长幅度惊人,单是今年上半年进口量已经超越一七年全年进口量近两倍,也让美国进帐不少。

     事实证明,山姆大叔除了视中、俄为战略竞争对手,对其馀国家打贸易战,往往只是谈判手段而非目标,只要有足够实惠,未必会蛮干到底。

    (大勇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