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狂人频煽动矛盾 美国政治暴力化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 03:0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狂人频煽动矛盾 美国政治暴力化
                                                                        东网新闻与时评 (泉水编辑)10月26日(五)

       美国中期选举前夕,多名民主党重量级成员及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收到内藏爆炸装置的可疑包裹。美国政治愈来愈暴力化,震惊世人。
       翻开接获恐吓包裹者的名单,包括“金融大鳄”索罗斯、奥巴马、克林顿夫妇、民主党多位议员、CNN以至中情局前局长布伦南,他们有一个共通点:不是跟总统特朗普素有积怨(像希拉妮和CNN),就是最近被狂人点名批评(如指摘反对大法官卡瓦诺的团体收了索罗斯的钱),令人怀疑事件是否与特朗普的支持者有关。

       事实上,特朗普的反应不仅无助澄清外界疑虑,反而坐实了总统纵容暴力的印象。尽管他事后第一时间谴责“政治暴力”,却没有提到任何一位收到恐吓包裹的人;更有甚者,他在出席竞选集会时,仍一如既往攻击媒体发布“假新闻”,强调传媒有责任定下一个文明的基调,而非无尽的敌意;应停止负面、失实的攻击和报道。这种态度似曾相识,美国每次发生枪械血案,狂人总把问题归咎于行凶者本身的行为,却从来不敢把矛头直指宽松的枪械管制制度。无他,枪械组织是狂人及共和党的“大水喉”,米饭班主自然得罪不得。

       今次恐吓邮包事件,即使特朗普没有参与,但肯定是他在支持者中鼓吹“战斗文化”的后遗症。一六年一场竞选集会上,有人试图冲上讲台对狂人动粗,结果还未埋身就被特工人员制服,狂人事后声称,如果支持者看到有人想扔番茄,尽管帮手打他,官司费由特氏支付。如果说这只是玩笑话,年前维珍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白人至上团体抗议演变成暴力冲突,最终搞出人命,狂人还是为他们开脱,称他们是“好人”。一句话,狂人将他的支持者与其他人塑造成“你死我活”的对抗关系,他们“义愤填膺”,自发向“敌人”发起攻击,并不稀奇。

        特朗普早前跟福音派教会领袖会面,警告若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得利,保守派的政策成果将被夺走,过程将充满暴力。事实是,狂人主政下的美国,暴力的种子一早已经萌芽成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