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6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民质素太不堪 勿忘巴士堕江教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13 01:36: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国民质素太不堪 勿忘巴士堕江教训
                                  东网新闻与时评     11月10日(六)


      重庆发生巴士堕江惨剧,反映民众质素不堪,公序良俗被抛弃,自私野蛮。
      重庆发生巴士堕江惨剧,夺去十五条宝贵性命,肇因竟是女乘客与司机的纠纷。东方报业集团旗下《on.cc东网》时事评论节目《发射台》,炮轰中国在经济地位“富起来”,但民众质素却“软下去”,公序良俗被抛弃,自私野蛮、不知礼节的歪风每况愈下,导致惨剧一再发生。


     在巴士堕江惨剧中,出手打司机的野蛮女乘客、无视职业操守的司机,以及“食花生”的其他乘客,三方都有责任。而在意外发生后,先出手打司机的女乘客被舆论疯狂谴责,实际上类似的事件近乎每日上演,例如早前在北京亦发生有女乘客因要求临时落车被拒,竟用一箱牛奶去攻击巴士司机,结果导致巴士撞车。其实,抢軚盘、打司机等行为在内地屡见不鲜,做出这类行为的人,竟以全车人的性命作为筹码,来发泄个人不满,正正暴露出其劣根性。


      中国在经济上“富起来”,但在道德层面却“软下去”,有钱就任性,完全扭曲做人的基本价值观,见利忘义,唯利是图的心态已成为潮流,社会贫富差距愈来愈大,官场日益腐败,加上社会各种攀比风气,人人戾气冲天,结果公序良俗被抛弃,只留低是非不分的氛围继续在社会上壮大,今次重庆巴士堕江就有如一扇窗,展示了民众丑陋的一面。
      更令人遗憾的是,堕江巴士上的其他乘客只顾“食花生”,任由女乘客和司机肉搏,却没有人肯挺身而出,出手制止,最终事不关己的态度,亦赔上自己的性命,确实令人心痛。正所谓衣食足而知荣辱,不断强调大国崛起,但民众质素与国家的经济地位原来并不相称,许多中国人不知礼节、荣耻不分,却又经常抱怨被外国人歧视及欺负,正所谓一只手掌拍唔响,导致现时这种窘局,政府及民众均有责任,必须吸取惨痛的教训,急急矫正错误。
  苦口良药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大永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