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87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杀记者事涉王储 特朗普如何硬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3 13:3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杀记者事涉王储 特朗普如何硬撑
                                     东网新闻与时评  11月20日(二)

     美国媒体日前引述消息人士,指中央情报局(CIA)调查后确定,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萨勒曼亲自下令杀死异见记者卡舒吉。美国总统特朗普继续采取拖字诀,强调相关报告“尚未成熟”,他将于两天内公布谁要为卡舒吉事件负责的最后结论。

     特朗普受访时被问到有没有听过据说是卡舒吉遇害前的录音片段,推说片段“太恐怖”,自己“不想听”,这种掩耳盗铃的态度,恰好是狂人对待沙特政府尤其是萨勒曼态度的最佳缩影。卡舒吉事件发展至今,沙特政府的说法一改再改,由最初坚称卡氏早已离开沙特驻土耳其总领事馆,到卡氏跟使馆人员殴斗被失手打死,再到承认欲带卡氏回沙特接受调查但“错手”杀人,最终不得不承认谋杀,逼得狂人说出“严惩”沙特的狠话。

     人们可以看到,特朗普政府对待沙特政府一直守着两条底线,第一是价值一千一百亿美元的军火大订单不可丢。有批评指一千一百亿这个数字水分甚大,基本上是把承诺但未到帐的金额也计算在内,而正是因为大财未到手,更要维持跟金主的良好关系。其次是尽可能不触及王储本人,华府迄今对沙特采取的最强硬措施,是对该国十七名官员实施经济制裁,但萨勒曼的左右手,被指是卡舒吉事件关键策划人的情报部门前副首长阿西里少将,并不在名单内。

      当然,面对国会的压力,狂人也得做点甚么加以安抚。其中一个可能的交换条件,是沙特军方暂停对也门的袭击,数年战争让当地数十万人陷入人道灾难,沙特成为国际社会众矢之的,问题是萨勒曼在也门战事退却,可能被国内政敌借机抨击过分软弱,会否就范,仍是未知之数。
      不管怎么说,沙特在公在私,对特朗普来说都有很大利用价值。撇开逾千亿元军火订单不谈,美国现正致力打击伊朗石油出口,沙特已扬言该国一旦减产,油价将飙升至每桶二百美元。此外,特朗普的女婿库斯纳已对萨勒曼“落重注”,期望借沙特在区内的影响力,抗衡伊朗并达成以巴和平。狂人对萨勒曼的“最后结论”如何,世人拭目以待。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