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27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脱欧方案惹众怒 文翠珊左右为难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7 17:14: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脱欧方案惹众怒 文翠珊左右为难
                                                         东网新闻与时评   11月19日(一)


      英国首相文翠珊日前宣布其脱欧方案获得内阁支持,岂料不旋踵却有多名阁员及执政保守党高官辞职跳船,党内更酝酿“逼宫”,文翠珊任命下议院议员巴克利成为第三任脱欧事务大臣,以致有网民揶揄,现在距离圣诞节“尚有几位脱欧大臣任期”,可见要达成让各方满意的脱欧方案,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文翠珊的方案之所以惹来硬脱欧派的不满,是因为方案建议北爱与爱尔兰采取共同关税安排,并不会设有边境关卡;而在英国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之前,包括北爱在内的英国仍将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之内。批评意见认为,有关安排令英国丧失关税自主权的同时,无法参与欧盟规则的制订,是“丧权辱国”的表现。用前外相约翰逊的话形容,草案“将英国变成附庸国,无法维护英国对北爱的主权,令脱欧变得‘胡闹’。”


      令事情变得更糟糕的是,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安排的谈判旷日持久,加上有研究显示,没有协议的硬脱欧将令英国经济陷入衰退,在这种情况下,留欧派的民意支持与日俱增,日前更在伦敦发起数十万人大游行,假设英国举行“二次公投”,留欧派极有可能翻盘,文翠珊夹在中间,里外不是人。


     有英媒报道,保守党内要求对首相发动不信任投票的信件已达四十八封,文翠珊最快或于明天面临不信任动议。面对巨大政治压力,文翠珊仍然摆出强硬姿态,称该协议是“唯一的选择”。事实上,把文翠珊拉下台容易,如何跟欧盟争取更佳条件困难。欧盟方面对继续谈判兴趣不大,甚至表明英国若延迟一年脱欧,需要在现有三百九十亿英镑的“分手费”基础上,额外支付一百亿英镑。不管是约翰逊抑或在野工党领袖郝尔彬接任阁揆,不见得干得比文翠珊更加出色。
     事实证明,前首相卡梅伦仓促发动脱欧公投,结果“弄假成真”,整个国家成为输家。如今最开心的或许是美国总统特朗普,事关一个弱势的英国、分崩离析的欧洲,狂人才有最大空间上下其手,寻求美国利益最大化。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