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4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委内瑞拉乱局 外国乘虚介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4 00:51: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委内瑞拉乱局 外国乘虚介入
                                                                       东网新闻与时评   01月12日(六)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去年在大选中成功连任,日前宣誓就职。他被指在选举过程中舞弊,国内外都有反对声音,质疑其合法性。十七个美洲国家,包括美国及加拿大,俱表示不承认马杜罗新政府,纷纷缺席其就职典礼,巴拉圭更宣布断绝邦交。马杜罗谴责外国势力干预内政,矢言报复,但是该国的局势混乱,他能否安内都成疑问,遑论攘外了。


     委内瑞拉的乱局,可说是由前任总统查韦斯延续到马杜罗二○一三年上任至今,经济崩盘堪比断缆升降机。一个石油蕴藏量世界第一的国家,因为社会主义补贴政策失败,胡乱干预市场,自毁农业,加上石油价格下跌,弄得像败家的富二代,国民三餐不继,近年约二百五十万难民逃离家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度估计去年该国通胀达一万倍,社会秩序失控可想而知。委国曾经被指为美国的后花园,自从特朗普收缩海外势力部署,对委国影响力逐渐减低,外国势力趁乱乘势打这个破落户主意,其中又以俄罗斯最为着迹。


     俄国近年在委内瑞拉有大量投资,取得委国五个油田操控权,去年底签署六十亿美元贷款协议,并保证输入六十万吨粮食以解粮荒。据消息指,委国军队大量采用俄制装备,军事交流加强,俄国更计划在委国外海建立空军基地,上月中更派遣战略轰炸机到委国进行联合军演。马杜罗就职典礼受美国等多国杯葛,俄罗斯照样有派代表出席撑场。


      人弃我取的,还有墨西哥左翼新政府。由加拿大、巴西和阿根廷等十四个美洲国家组成的政治联盟“利马集团”发声明反对马杜罗就任,独欠成员国墨西哥,墨国更派代表出席其就职典礼,有分析指墨西哥新总统奥夫拉多尔上月与马杜罗会面后,改变该国强硬立场。同样是利马集团成员,巴西新任极右派总统博尔索纳罗则倾向与美国同一阵线对付马杜罗。


      你退我进,美国减低在南美洲的影响力,后花园难得真空期,正是别国乘虚而入时机。俄罗斯一直想在西半球扩张势力,摆明车马在委国打好桩脚。委内瑞拉沦为外国势力战场,乱局更加难以收拾。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