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54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黑暗时刻重临 英国何去何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01:2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黑暗时刻重临 英国何去何从
                                                                                     东网新闻与时评     01月17日(四)

      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周二晚在下议院遭大比数否决,相差二百三十票是政府历史性挫败。在野工党随即向首相文翠珊提出不信任动议,最快周三表决,若动议通过,文翠珊须在十四天内组成新政府并提出信任动议,否则就要提前大选。拥有关键票数的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与执政保守党关系良好,虽然否决草案,预计仍会继续支持首相掌政,文翠珊最头痛的还是处理脱欧这个烂摊子。近半英国受访者想再次启动脱欧公投,社会分裂若斯,令人想起电影《黑暗对峙》中邱吉尔面对的困局。



      二战时德军势如破竹,兵临英伦海峡,国会议员催逼首相邱吉尔签署和议,形势刻不容缓,首相独自走上街坐地铁,面对群众,得到的答案就是作战!历史教训就是无论环境多黑暗,总要有前行的勇气。今天英国在脱欧问题裹足不前,欧盟领袖公开问英国人究竟想清楚怎么做吗?英国首相文翠珊就是需要一个肯定答案。


      眼前文翠珊除了要跨过不信任动议,还承诺下周一前交出替代方案。原协议草案的致命伤是涉及爱尔兰与北爱尔兰边界问题,两地本来自由出入境及货物流通,一旦北爱随英国脱欧,与欧盟成员爱尔兰设下关卡,衍生种种复杂问题,文翠珊抛出欧盟倡议的“最后担保”(backstop)方案,若北爱尔兰和爱尔兰边界不设立海关检查,北爱尔兰便需仍然留在欧盟体制内,直至有新解决方案为止。脱欧派批评此方案与欧盟“藕断丝连”,北爱民主统一党则反对将北爱和英国变相“割切”,所以在议会上“倒戈”拉倒草案。


      距下周一只剩数天时间,文翠珊能否争取欧盟修改协议,及交由其馀二十七个成员国通过,外界预料难有奇迹出现,欧盟以至成员国领袖均表示不会让步。若没有替代方案,意味英国将会在没有协议的情况下“硬脱欧”,英国经济以至民生都会受到无可估计的影响。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暗示英国应继续留在欧盟,德国表示这是欧洲艰辛的一天,英国人再陷入黑暗时刻,文翠珊能带领国民走出对峙困局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