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48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多条战线同进行 特朗普玩火自焚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12 02:0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多条战线同进行 特朗普玩火自焚
                                                                  东网新闻与时评    02月08日(五)
   
      二月刚开始几天,涉及美国政府的新闻已经填满各个媒体,范围跨越美欧亚,全都是影响深远的大事。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时开动多条战线,急于求功之心显而易见。


      首先中美贸易谈判的回响与反应陆续浮现;引渡华为太子女孟晚舟的司法程序已正式启动;美俄先后暂停履行《中程导弹条约》义务,令欧洲安全响警号;委内瑞拉政变,美国介入并扬言随时采取军事行动;由一月尾延至二月五日发表的国情咨文,特朗普重提围墙拨款,威吓本月中后期可能再次停摆,而压轴的是,本月二十七日特朗普将与北韩领袖金正恩在越南举行第二次特金会。


      华府暂时在贸易战及华为事件都占先机,但牵涉的金钱利益以万亿计,不能掉以轻心。委国政变与《中导条约》风波表面上风马牛不相及,但实际上背后都是美俄在斗法。美国预告退出《中导》,宣称因为莫斯科违反条约,而若非俄罗斯拦路,美国与盟友早挥军直入加拉加斯,推翻马杜罗政权。现在按兵不动,显然是尽可能不与俄国作不必要冲突。特氏在国情咨文力陈过往十九年在中东作战的损失,包括逾七万士兵伤亡,消耗军费七万亿美元,转头又称须加强军事投资以保优势,说白了,赚钱的仗流血也要打,赔本的仗不要预他的份。


      所以他自夸“若不是自己当总统,早已和北韩开战”,其实也是有他的道理,过往的美国总统都正义朋友上身,特氏决心摒弃“世界警察”的包袱,与金正恩直接对话,避免擦枪走火,虽然首次会面只有协议没进展,令人怀疑他们于本月二十七日越南再次会面的实际作用,但若视作美国总统的缓兵之计,也未尝不可。


       此刻特朗普心中,最大的敌人并非外国,而是自家反对派民主党,边境围墙是面子工程,非建不可,石屎围墙变铁栏已经是罕见地委屈求全,他在国情咨文说需要团结,应该是向民主党伸出最后的橄榄枝,联邦政府临时拨款协议在二月十五日届满,届时不出招,美国人民必会觉得总统是无牙老虎。这个二月就像是特氏的中期考试,多线出击,挂一漏万,随时玩火自焚。


      (泉水编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