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夕阳絮语:蓝宝石里的郎夏真有福

2018-1-5 00:21| 发布者: zjj| 查看: 656| 评论: 0|原作者: 澳洲 凡 夫

摘要: 夕阳絮语: 蓝宝石里的郎夏真有福 澳洲 凡 夫
 蓝宝石,英文名是Sapphire。它是非常名贵、受爱石人们青睐的宝石。此文所谓的蓝宝石,是我椰城住家的住宅区名。郎夏,是老年人(LANSIA:orang lanjut usia)的 ...
夕阳絮语:
                           蓝宝石里的郎夏真有福 
                                             澳洲  凡 夫
    
       蓝宝石,英文名是Sapphire。它是非常名贵、受爱石人们青睐的宝石。此文所谓的蓝宝石,是我椰城住家的住宅区名。郎夏,是老年人(LANSIA:orang lanjut usia)的尊称,我便是蓝宝石里的郎夏之一。
       其实,我住的城区,原是万登省(Banten)丹格兰县(Tangerang)里的一片广阔的橡胶园林。聪明有眼光的开发商、大财团BatikKrist和Summarecon公司把它买下,向政府申请到了其开发的专利权,给了它一个美丽的地名叫GADING SERPONG。经过多年辛苦的经营,和长时间的等待,它终于从一个偏闭隐秘,被人称为死城(kota mati)、养老二的地方(tempat isteri muda)变成了今日的繁华热闹、地价猛涨的发展区。就好像给一个灰姑娘一个美丽的名字,穿上一件华丽的衣裳般!引来许多喜欢安逸、来自雅加达和外岛搬来的住户。
 
      我颇喜欢这以蓝宝石为名的住宅区。蓝宝石不但名贵,且湛蓝剔透美丽,令人喜爱。这区毗邻PHG(PondokHijaoGolf)高尔夫球场,除了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地点适中,出入方便,住在那里肯定可以安适舒畅。
     每每归来,享受那里的优美舒适,更感到区里浓浓的乡坊情谊。这区里,有一群爱心融融的年轻人,被区民选为区理事委员。他们,都是事业正在蒸蒸日上,目光千里的良驹。除了能干,还有颗善待老人的爱心。
     他们都是天主教和基督教的虔诚教徒,成立了一个关怀老年人的组织,给了他一个奇特的名字叫Plasa(Perkumpulan Lansia)。不叫老人orang tua,而是年纪已高的人orang lanjut usia,就已充分表达了对老人的尊重。
 
      今年的四月一日,是Plasa成立三周年的生日,我和老伴回来印尼,恰逢其会,参加了它的庆祝会。Plasa的年轻人组团带领区里的老年人到茂物Bogor旅行一日;居然派出十多位男女成员,随行照顾和服务老人们。那是极富意义,使我感动至深的一次旅行。
      这班年轻人真是用心备至,除了捐钱出力,并挖尽心思地准备了许多专为老人活动的节目以及相关的道具和奖品、礼物。参加的老人有二十多位,最高年龄95岁,也有几位坐上轮椅;携带的护士和用人不下十人。一车浩浩荡荡往郊外驶去。
     上车之时,发生了一些骚动现象,我以为是老人家为了争位子而乱;但,看清了情况才知,原来是服务人员的善意,他们把已坐上位子的老人,重新安排过,加插了他们的人员于老人之间,以人盯人的方式,由一人负责照顾两个老人,坐在被照顾的老人之间。唉,我为误解和冤枉了年轻人的善意感到几丝内疚。
 
      车子开动后,先是漂亮当导游的克丽丝小姐,致欢迎词,把老人称为“欧巴和欧玛”,解释了Plasa的来由和它的意义;让我听得感动非常。然后,在车子的晃动中,各种各样的食物、饮料由几位年轻人如流水般地传到老人手中,多的让老人的老手接纳不住。
     接下的节目更有趣,一群可爱的女生,教老人唱Plasa祝福老人歌曲,并教老人怎样锻炼和活动经络等等,然后给老人猜谜。分派礼物盒奖品,源源不绝。
     车子到达茂物(Bogor),在那四面环水、水波荡漾的水餐厅(RestourantAir)里。庆祝Plasa 周年生日会时,年老的朗夏在年轻人的带动下,排队玩各种游戏,把气氛拉高。老人老脸上显出了难得的笑容,年轻不少。
    行程最后,老人被带到茂物的市场,吃辣菜饭、喝咖啡,买茂物知名的糖腌水果、迷你面包,以及各种生果和手信。最后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茂物回雅加达去。老人们心满意足,无不赞扬蓝宝石年轻人的爱心和善意。
 
     在世风日下的今日,我们经常耳听目察的皆是儿女对父母的不孝、媳妇对家翁家娘不善的事。但经过四月一日的旅行后,我彻底改变了对时下年轻人的成见和观感。蓝宝石的年轻人,伺奉老人的善心和耐性,比之我们的亲生子女,大有过之,成了我口中的美谈。我因此写了封用意诚恳的信,向他们衷心道谢。
    世界本美好,处处有芳草。即使被污染、残踏了,新生的鲜花依然可以美化这世间!朗夏虽老,也应以宽慰心怀迎接和欣赏世界的美丽!
 
2017年五月于雅加达。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