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茶话会后的感想

2018-1-8 00:42| 发布者: zjj| 查看: 1357| 评论: 0|原作者: 香港 陈丽瑛

摘要: 茶话会后的感想 香港 陈丽瑛 先达情不能离,我通过参
                     茶话会后的感想 
                                      香港 陈丽瑛
       先达情不能离,我通过参加先达联谊会的活动,与各新老朋友新老同学一起谈天说地,对我来说,每次参加每次都感到又是一个美好的经历。
      今年,先达联谊会不知不觉己成立了20年了,乍听之下觉得漫长,可是身在其中,又觉得似乎是瞬时而过,20年,不容易啊。联谊会像个呱呱落地的婴儿长大了,现在己是青春而立之年,联会己茁壮的成长。
       我爱先达……我的出生地。先达人先达情,居于香港的先达友,虽在港生根落地,安居乐业。尽管我们在青春少年时代离开了她,但心中对他有无限的怀念,想念在先达童年时候的一丝一毫点滴,少年骑单车飞驰山城,喝咖啡,吃花生……忆起父辈的亲友,有时天马行空的忆想年少时的往事,也会想起离去的亲人……
      起初来香港,只是抱着过客的心态,没料到香港竟是我生根落叶的地方,在此地我们不知不觉、不其然的以港作为我的终身住处。我己在此渡过了我漫长的岁月。庆幸我们这些居港的先达游子,有先达联谊会作为活动的平台。联谊会多年来搞了很多活动,使居港先达乡亲的下半生有丰富更精彩的生活。每年的联谊活动,会长以及热爱先达的先达乡友,无私的出钱出力,使我们每次的各种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今年联谊会举办的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2017)联谊大会,参与者众多达到千人以上,这样的千人以上的大聚会在侨界甚为壮观,向隅者众多,原定在龙堡举办但容纳不下今次的参加者,会长果断决策再度觅得在石门召开。这样就可让更多的先达人能来参加大聚会。
      千人大会搞得有声有色,成功顺利。第二天又组织了近700多人到香港的离岛游船河,由于有的长者不便与大队去搭船,理事会考虑到应让不去游船河的人士也有相聚的机会,会长建议另外组织一个小小的饮茶聚会,让不参加一日游之人士也有言谈的美好时光。
      于是由洪淑珠老师主持了这次茶会。淑珠老师是我敬佩的老师,是联谊会资深的理事,联会文娱活动的创始者,以往更是先达联谊会每次活动的统筹策划者。很高兴能与她一起茶话会。
      这次茶聚,能与先达的老前辈一起谈天说地,觉得不枉此聚,尤其有幸见到书海老师,他的大名我听的多了,但是从没近距离见过面谈话更说不上与他面谈。这次聚会,觉得书海老师很亲切,言笑甚欢。他给我们看他青年时期与国家的领导人的合照,我边看边联想,我们先达虽是小小城市,却也是个了不起的地方,山城虽小但出了不少的知名人士:例如眼前的黄书海老师是著名翻译家,曾为主席总理等领导人做过翻译,另外还有陈丽水王谦宇等等的都是著名学者,游泳冠军符大进是先达人,还有很多羽毛球蓝球健将都有先达人他们都曾经为国争光……心中不由觉得自己身为先达人而沾沾喜气。对曾经为国家人民作出过的贡献先达前辈肃然起敬!
 
      我们的理事会有着不计名利报酬的热心乡亲,会里有着一大批资深会员他们都热爱先达,在香港大家互相关爱,福利部经常探访有困难乡亲,这次茶聚会我们更加体会到联谊会的好。我的愿望是我能在联谊会见到的乡亲都很健康愉快的生活,是最大的欣慰。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