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故鄉多思念,明月寄相思

2018-10-19 19:20| 发布者: zjj| 查看: 451| 评论: 0|原作者: 彬 彬

摘要: 故鄉多思念,明月寄相思 彬 彬 四季輪迴,寒來暑往,春去秋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到了。天上秋期近,人間月影清。中秋之夜皓月當空,花好月圓人團聚。海外的遊子憶起故鄉多思念,明月 ... ... ...
                    故鄉多思念,明月寄相思  
                                                   彬  彬    

       四季輪迴,寒來暑往,春去秋來,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來到了。天上秋期近,人間月影清。中秋之夜皓月當空,花好月圓人團聚。海外的遊子憶起故鄉多思念,明月寄相思,萬水千山總是情。
       今夜中秋,你們在月亮的那一頭,我們在月亮的這一頭。但願你們也能同我們一樣在中秋之夜呷一口清茶,品一杯家鄉的美酒。風清雲淡,月色皎潔明朗,此等美景,令人畢生難忘。月亮用同情的眼神望著思念家鄉的你們,也用同情的眼神望著孤單思念你們的我們。少年不知愁滋味,如今已半老的我已飽嘗生活的苦滋味。月亮依然在天上靜靜的掛著,看看世間的一切,看著人間的真善和邪惡,看著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人在做,月在看。

       記得小時候,我同三個妹妹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我們依偎在爸媽的懷抱裡,爸媽笑眯眯的眼神令我難忘。如今彷彿又聽到媽媽唱起當年的童謠。"月光光,照地堂,孩子孩子你乖乖⋯⋯"想著想著想起了那已逝去的歲月,想起了已不在人間的爸媽。多盼望那曾經享受過的愛和溫暖啊。今夜的中秋,我肯定沒有半點睡意,這又是一個漫長的不眠之夜。人逢佳節倍思親。
      記得小時候,中秋節夜晚,我同妹妹們望著月亮問媽媽,月亮上有人住嗎,真的有樹和兔子嗎,為什麼那位漂亮的仙女要和兔子住在月亮,她會不會把月餅仍下來給我們吃嗎,她會想家嗎。媽媽開始給我們講月亮的故事:"很久很久以前,在中國的農村裡有一位漂亮的姑娘名叫嫦娥,她啊⋯⋯"講著講著,我同妹妹都睡著了。月亮微笑地飽溫柔的月光從窗外照在沉睡中的我們的臉上。

      長大後才知道月亮的故事是嫦娥因吃了仙藥後身輕如燕,直飛月宮,從此同家人土地相隔。中國百姓們得知嫦娥奔月成仙後,在中秋之夜在月下擺酒上香,祈求嫦娥月神保佑大家吉祥平安。今夜的月亮很圓,不知美麗的嫦娥是否還在月球上。當然這一切對我們現代人來說只是中秋的神話故事罷了。在不久的將來,中國人將登陸月球。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太陽每天依然東方升起西方落下。月亮也一樣缺了又圓,圓了又缺。燈燒月下月似雲,滿街紅男綠女珠翠游。沸地笙歌賽灶神,不展芳樽開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這是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中秋夜,在古時候多少的文人墨客在中秋之夜對酒當歌,對月吟詩,寫下了很多不朽的詩句留給了中華民族。

      月圓圓,中秋月餅香又甜,這是一家大小賞月吃月餅享受天倫的節日,大家要珍惜享受。這美好的時光,作者祝福讀者們身體健康,生意興隆、子孫滿堂、中秋節快樂、月圓家團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