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保健养生 查看内容

立春时节怎么养生

2019-2-13 00:14| 发布者: zjj| 查看: 1811| 评论: 0

摘要: 立春时节怎么养生 立春是一年中的第一个节气,也标志着春季的开始,万物开始复苏,仅仅是春天的前奏,但是有些地区仍会有乍暖乍寒的气候出现,所以此时养生很重要,养成错误的养生方法就不好了。那么,立春时节应 ...
KML 轴承
        立春时节怎么养生
                 ——摘编自《搜狐健康频道》

                


    立春是一年中的第一个节气,也标志着春季的开始,万物开始复苏,仅仅是春天的前奏,但是有些地区仍会有乍暖乍寒的气候出现,所以此时养生很重要,养成错误的养生方法就不好了。那么,立春时节应该怎么养生呢?

一、注意保暖   
     立春之际,冬去春来的转折期,是由寒向暖过渡的时期,冬季尚未完全结束,气温还未转暖,不要过早减掉冬衣。这时候气温变化大,一旦气温下降,而又过早减掉冬衣,就难以适应,会使身体抵抗力下降,各种呼吸系统疾病,比如病毒性感冒之类的就会多起来了。

二、防止旧疾
      要防病保健,天气由寒转暖,各种春季疾病开始发生和流行,要特别注意调养预防。要常开窗,使室内空气流通,保持空气清新。

三、起居养生
      立春之后是万物开始复苏,阳气开始升发的季节,这时人们应当顺应自然,早睡早起,放松形体,使情志随着春天生发之气,戒怒戒躁,顺应春季肝气升发的特性,使气血和畅,做到乐观向上的好心态。

四、适量运动
      此时对寒邪的抵抗能力有所减弱,各种不适容易趁虚而入,应加强锻炼,促进气血运行增强体质,但不易剧烈运动,大汗淋漓,可以适量做些不剧烈的锻炼,比如散步、瑜伽太极等。

五、注意护肝
      春天的时候,气血从里面往外调动,在这时候应该注意养肝,中医认为肝主情致,因此此时主要是护肝,注意对肝脏的调养,防止“肝火上升”,拥有良好的好心态,保持心情舒畅,有利于疏肝理气。

六、饮食调养
      冬季很多人都在进补,但立春之后,进补要逐渐减少,此时应适当吃一些具有辛甘发散性质的食物。如油菜、韭菜、香菜、洋葱、白萝卜、茴香、白菜、芹菜等,以顺应天时。不宜食酸食物,如橙子、橘、柚、杏、柠檬、乌梅等。

七、补充水份
      立春以后,气候仍然干燥,补充水分也是很必要的,多喝水可促进新陈代谢,以利于消化、吸收,减少代谢产物和毒素对肝脏的损害。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sunmotion广告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