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9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维基解密再发威 中情局又沦笑柄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3-13 18:42: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sunmot
世界视线
             维基解密再发威 中情局又沦笑柄
                                           03月09日(四)
        维基解密日前公布了八千七百多份机密文件,均来自美国中情局兰利总部网络情报中心与外网隔绝的局域网。这是有史以来中情局最大规模的机密文件泄露事件,也进一步证实了美国是网络世界无恶不作的黑客帝国。

      被公布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驻法兰克福领事馆是中情局在欧洲、中东和非洲执行黑客任务的中心。中情局通过恶意软件等网络武器控制大量美国、欧洲等地企业的电子设备及操作系统产品,包括苹果手机、谷歌安卓系统、微软视窗系统和三星智能电视,把它们变成咪高峰进行窃听,并将录音传输到中情局伺服器上。

        一直以来,美国都以网络警察自居,指摘他国进行网络窃密,或者破坏网络自由,但维基解密近年接二连三曝光美国情治部门的密件,显示美国其实才是网络世界的最大强盗,亦是侵犯民众私隐的最大黑手。在这些密件面前,美国官方对他国的指摘显得苍白无力,更予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反讽。

       美国情治部门不仅开展大规模窃密,而且还用于实战。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曾下达密令,对伊朗的核计划进行网络攻击。中情局先在伊朗核设施的电脑系统中埋下病毒,夺取该系统的控制权。随后,美国与以色列联合编写一种复杂的蠕虫病毒,并通过间谍手段将该病毒送入伊朗核设施的电脑系统中。但后来因中情局操作失误,原本用于攻击伊朗核设施的“震网”病毒逃逸到互联网上,使伊朗、印尼和印度等国部分电脑受到攻击,并变种为“火焰”的病毒,又在中东地区互联网上肆虐。

      事实上,美国情治部门的窃密以及大规模侵犯公民隐私事件接二连三地曝光,给全球民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再次说明美国宣扬自由平等的普世价值是何等虚伪,这不可避免地再次重挫美国的软实力。维基解密这些年的所作所为,戳破了美国一系列外衣,为世界和平与正义作出巨大贡献,按理应该获得诺贝尔和平奖,但由于美国的强大压力,其创办人阿桑奇至今还在厄瓜多尔驻英使馆避难,有谁为其鸣不平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