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查看: 3300|回复: 0

美在华谍网崩溃 秘密战争无赢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31 23:31: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sunmot
神州观察
                            美在华谍网崩溃 秘密战争无赢家
                                     《东网新闻与时评》  05月23日

      中美谍战风起云涌,但在这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隐密世界中,秘密战争没有永远的赢家,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是历史发展的大趋势。

     美国媒体披露,自二O一O年起,中国捣破了美国中情局一个在华间谍网,二十名美国间谍被中国安全机关挖出。更让美方恐慌的是,到底是因为被黑客侵入中情局与外国线人的联络系统,还是中情局内鬼告密,导致中方成功辨别出线人身份,事情虽过去数年,但至今仍然是个谜。

      中情局与联邦调查局在维珍尼亚州北部设立秘密办事处,展开了代号为“蜜獾”的调查。报道称,美国驻华大使馆内几乎每一名员工,不论职级高低都受到审查。该篇报道显然不是空穴来风,在五年前中情局在华的王牌谍报员──前中国国安部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李辉就被国安部揪出。这枚钉子是中情局打入中国国安部多年的王牌,向美方提供了大量的核心机密,也使国安部在美国发展情报网毁于一旦。但随着李辉的真正身份曝光,中情局在华的庞大间谍网也露出原形。在短短数年间,中美相互摧毁了对方在本国的秘密组织,这在谍战场上算是相当罕见的一幕。

      一直以来,美国对华谍战都是主动进攻,从五十年代派遣间谍空降东北,再通过台湾的军情局渗透沿海,以及尼克逊访华之后,直接在北京安插秘密据点,中情局从不放过任何在华扩张的机会。美国对华中情局老牌间谍、前驻华大使李洁明曾披露,他七十年代初于北京设立的安全屋,几十年后仍完好如初。

     美国之所以能够占据上风,主要有三大优势,一是美国财大势强,能够付得起钱。当中国公务员平均月入几千元人民币之时,中情局每月给的情报费有上万美元,重要情报奖励更有几十万美元,这对很多人具有强烈的诱惑力;二是美国的普世价值观,吸引了一些中国体制内的自由派;三是美国强大的科技,让不少中国人觉得为美国中情局工作,可以无后顾之忧。

       但随着中美国力的此长彼消,中情局的谍战优势逐渐弱化。以情报费为例,中国国安部给线人的费用在过去十多年直线上升,据说可达上百万美元,出手之阔绰已超过了中情局;而美国在各地搞的颜色革命,有自由无民主,国破山河乱,让中国自由派深受震撼;在科技方面,中国也迎头赶上。中国的量子电脑已面世,在其面前,美国现行的密码体系,不过是一堆豆腐渣工程。在此背景下,美国在华谍网崩溃,只是迟早的事。

       不过,秘密战争难有最后赢家,美方现在败走麦城,中方也没必要太高兴,中情局随时卷土重来,报一箭之仇。中美谍战,今后只会愈演愈烈,更加精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