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勿忘耻辱 牢记初心—写在“七七事变”80周年

2017-7-8 10:53| 发布者: zjj| 查看: 514| 评论: 0|来自: 2017年07月08日-- 国际日报

摘要: 勿忘耻辱 牢记初心——写在“七七事变”80周年 梭罗 吴萍夫妇 今年是“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80年来,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捍卫主权的奋斗历程。 勿忘耻辱,牢记初心。辽宁沈阳抗战“9·18”事变历 ...
                  勿忘耻辱 牢记初心——写在“七七事变”80周年
                                                             梭罗    吴萍夫妇

                       

       今年是“七七事变”爆发80周年,80年来,历史见证了中华民族优秀儿女为捍卫主权的奋斗历程。
  
      勿忘耻辱,牢记初心。辽宁沈阳抗战“9·18”事变历史纪念博物馆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体现了中华民族团结抗战、寸土不让的伟大精神。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是当今世界的主流民意。我们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
  
      海峡两岸以各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台湾退役将领以抗战老兵身份出席在南京举行的中华民族抗日战争史学术研讨会。抗战光荣历史是中华民族十分宝贵的精神文化资产,国共两党对抗战都有贡献牺牲,这份共同的光荣要世世代代相传。与两岸各界纷纷举行纪念活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蔡英文当局,几乎没有举办纪念活动,甚至有意淡化其影响。
  正值香港回归20周年的日子,中国海军航母编队于7月7日抵达香港,以海军独有的方式向香港市民问好,驻港部队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舰长先后致辞,感谢中央的关怀和爱护,对港人的信任。航母编队抓住机遇,拉近港人和航母的距离,充分体现海军的透明化,2000张免费参观券派发一空,一票难求。
  
       在纪念“七七事变”80周年之际,有识之士呼吁世人警惕日相安倍的二战思维。安倍一再公然为战犯招魂,再显军国主义危险图谋,造假抹黑中国,为修宪铺路。面对东京都议会选举惨败,安倍大势已失,支持率下滑,所有的梦想都将化为乌有。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证明,中华民族是具有顽强生命力和非凡创造力的民族,在新的历史时期,各族人民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奋勇前进。
       
       吴萍夫妇(梭罗)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