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中国新时代是印尼和世界的新机遇

2017-11-3 00:20| 发布者: zjj| 查看: 503| 评论: 0|原作者: 孙伟德|来自: [2017年11月01日《国际日报 》-

摘要: 中国新时代是印尼和世界的新机遇 孙伟德 原编者按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10月31日在《罗盘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新时代是印尼和世界的新机遇》。现全文转载如下: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 ...
                                          中国新时代是印尼和世界的新机遇
                                                                        孙伟德
  
                                                               

     

        原编者按: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临时代办孙伟德10月31日在《罗盘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新时代是印尼和世界的新机遇》。现全文转载如下: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中国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明确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
  回顾过去五年,中国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经济保持年均7.2%的增速,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中国基础设施建设快速推进,高铁总里程已达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中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逐步健全,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外汇储备稳居世界前列。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创新活力持续释放。“天宫”系列空间实验室、“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巨型射电望远镜“中国天眼”、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国产C919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中国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明显改善,六千多万贫困人口脱贫,城镇新增就业年均 1300 万人以上,城乡居民收入增速超过经济增速,人民幸福感显著增强。
  
       过去五年,中国全面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仅为自身发展营造了良好外部条件,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创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设立丝路基金,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国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宣布建立200亿元人民币“中国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基金”;直面“逆全球化”思潮,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平衡、普惠方向发展;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提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人民的梦想同世界各国人民的梦想息息相通,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和平的国际环境。中国将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将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过去五年,中印尼关系快速发展,两国已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双方积极对接发展战略,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国已成为印尼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外国游客来源国和第三大投资来源国。雅万高铁等重大合作项目稳步推进。今年前三季度印尼对华出口增长40%,上半年中国对印尼投资近20亿美元,中国赴印尼游客超过113万人次,每5名巴厘岛外国游客中就有1名中国人。事实证明,中印尼携手合作将为两国各自发展增添动力,为两国人民创造福祉。未来五年,预计中国对外总投资将达到6000亿到8000亿美元,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包括印尼在内的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从中受益。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潜力巨大、前景光明。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就是要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不仅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也有信心、有能力携手各国共同发展。中国将继续按照“亲、诚、惠、容”理念和与邻为善、以邻为伴周边外交方针深化同周边国家关系。中方愿同印尼方一道,继续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继续加强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贸易投资,推动更多印尼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扩大双方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