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达随笔 参加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大联欢侧记

2017-12-25 19:11| 发布者: zjj| 查看: 685| 评论: 0|原作者: 张伟杰|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22期

摘要: 先达随笔 参加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大联欢侧记 张伟杰 先达小城故事何其多,你能讲它三天三夜也不算多。记得廿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火红岁月,先达有一批朝气勃勃的青少年学子,他们风华正茂,向往新生祖国,抱着远 ...
先达随笔
                            参加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大联欢侧记 
                                                      张伟杰    

                      

    
        先达小城故事何其多,你能讲它三天三夜也不算多。记得廿世纪五六十年代的火红岁月,先达有一批朝气勃勃的青少年学子,他们风华正茂,向往新生祖国,抱着远大的理想,离开故乡回到中国继续深造。他们奉献出了自己青春年华,加入了报效祖国的行列,谱写出美丽的篇章。
        当时另有一批雄心壮志的青年人,为了前程追逐梦想,他们也远离了故乡远走高飞,到印尼及世界各地去谋求发展、创业。他们希望能赚更多的钱,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并回馈社会。
       斗转星移,时间如白驹过隙,瞬间一晃,跨越了半个多世纪。韶华易逝,漂泊在异地的先达游子各天一方。以往他们在逆境中打拼,风雨同舟,相互帮助,披荆斩棘,奋发自强,实干有为,终于白手起家。其中有成就,干大事业者不计其数。但不论在何时何地,先达应当是我们一个有心灵的故乡,她是我们那一代华侨子弟求学的摇篮,启蒙的圣地。她给知识,增我智慧,乐我人生……

      今年(2017年11月19日)旅居香港先达各界乡亲热忱隆重地举办一次大型盛会——世界先达乡亲第四届联谊大会暨香港先达联谊会成立廿周年庆会。
      先达旅雅高一组、高三组同学共五十一人联合组团于11月8日从雅加达出发,到云南各地做十日旅游并准备于11月18日抵达香港,接着就参加19日香港世界先达乡亲团聚大会。
      11月15日抵达云南旅程最后一站——香格里拉。八十高龄的我。敌不过地属高原,气候寒冷、缺氧的环境而倒下来了。16日我们抵达丽江,我发烧、气促、咳嗽加重,导游见状马上把我送进当地市政府医院治疗。医生说我肺部感染、高原反应、脑部缺氧,要我留院,随即医护人员给我输液,插管,服药,总算我的命保住了。
     在病床上,我情绪曾一度失控——痛苦、忧虑与不安......幸好同行的同学永和、丽琴、彩英、彩琴、美凤、鈱凤、凡夫、武斌、如林等到院来看我,为我祷告,愿我早日康复。行动不便不能到医院来的同学也纷纷寄托祝福问候语,同学的深情厚谊难于言表。我坚信,我能康复!
    
      11月17日我们中国内地的旅程结束,经医生同意(并嘱咐我回印尼后仍需积极进行治疗),即日导游安排并陪我从丽江飞昆明转机直飞香港。住澳洲的女儿张敏特地赶来香港机场接我,住香港的外甥女优霞和住楠榜的优娴也同到到机场接我。隔天(18日)我与女儿搭印尼卡鲁达航班飞往雅加达,19日——也就是一千两百八十名世界先达乡亲,同聚香港举行第四届大联欢的日子——我因病,这个大喜日,不得不与我擦肩而过——最后,我再乘飞机回到自然环境适合我居住的故乡——楠榜(Bandar Lampung)。
     夜深人静,躺在床上难于入眠,在万千思绪之弥,打开网络(微信),映入我眼帘的视频是一幕幕世界各地先达乡亲涌入香港酒店的画面——乡亲们热情握手、拥抱、欢乐笑语声声不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又见大家各自围坐在宴席圆桌那里欢笑畅谈,他们一定是在回首青葱岁月,细说前尘往事。
    
      岁月催人老,往事忘不了,人生到底还有几届聚?亲爱的乡亲们,保重,但愿来日能再相聚,再相聚......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放眼先达,他是属于年青人的美好时代,他们正与时俱进,阔步向前,走向未来,美哉!
     故乡先达是个靓丽,有情感的地方,是个有活力的小城。壮哉,Horas!
 

 
1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