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心情随笔 查看内容

先達隨筆:悼 同 窗

2018-3-13 01:08| 发布者: zjj| 查看: 664| 评论: 0|原作者: 苏淑英|来自: 《先华校友通讯》

摘要: 先達隨筆: 悼 同 窗 苏淑英
先達隨筆:
                                     悼   同   窗
                                            苏淑英
    
     你走了,静悄悄地走了,终于可以安安稳稳地长睡,再也没有烦恼,再也没有担忧!

     你出生在一个美满富裕的家庭,一个让人羡慕的家庭,过着幸福快乐的童年。婚后是一个典型的家庭主妇,尽心尽力,全心全意照顾家庭,做贤惠的妻子。
     丈夫于五十多岁时得了半身不遂,你肩膀更沉重了,手巧的你承接了缝纫衣服,烹制糕点等得以供两个女儿上大学,忙忙碌碌之外还要亲自照顾中风的丈夫。
     病了五年的丈夫去世后,大女儿也出嫁了,小女儿找到工作,不忍母亲再劳劳碌碌,于是便赋闲在家。

     你对我说,人生无常,而且女儿出嫁后进了别人家门,待归天后没人供奉,最好在死后焚化成灰,洒在大海随水漂流。可是女儿不答应,因为她们爸爸已经供奉在寺院,将来妈妈百年后肯定供奉在他旁边。
     我对她说:“你这么健康,言之过早吧!”她嫣然一笑:“我总是先一步想想将来该如何处理自己的后事,免得女儿们手忙脚乱。”
     就在今年年初,你告诉我肠子有毛病,经医生检查得了直肠癌,起初你不以为意,错过了医治的黄金时期,三个月后才又找医生治疗,结果就是化疗。
     半年内的治疗使你痛苦难当,可是你也很坚强,相信自己一定会痊愈,而我也为她鼓励!
     一个化疗的疗程为六次,做了第四次时,你腰部以下到双脚肿胀,仿佛象脚,举步维艰,见到我们叹息连连,“哎! 简直生不如死,小女儿被我拖累了,为了我的病她已经请假多次,若老板不高兴,她就会失去工作啊!届时我们该如何维持生活啊?不如死了算了。”

     听你悲哀地诉说,心里也觉得沉重,你又兴奋地告诉我,每次化疗都是三妹从外埠寄费用来,她要你一定要坚强自信,一定会痊愈的!三妹的鼓励仿佛注入强心剂,让你对将来再充满信心。
    其实你已病入膏肓,癌细胞已扩散到肺部,化疗更快地把你推向死亡边缘,就在要进行第五次化疗前夕,不支而撒手尘寰,结束了你还不想离开的世界,离开了让你牵挂的小女儿!
    你走了,永远地走了!是不是化为天空的那片云,任凭风带着四处漂泊,挣脱了人生的桎梏,自由自在任翱翔?

    在你离开的第七天,你走入我梦中,精神奕奕地笑说你没病了,已经痊愈了!惊醒之后泪湿枕畔,同窗好友,默禱你九泉之下安息吧!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