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先达人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先达人 首页 先达人 查看内容

北京先达校友会举办成立21周年联谊会侧记

2018-9-21 16:47| 发布者: zjj| 查看: 592| 评论: 0

摘要: 北京先达校友会举办成立21周年联谊会侧记 吴福锦 9月15日上午,北京先达校友,迎着金色的朝霞,从四面八方赶到毗邻市政协大楼的“东方烤鸭店”,共庆校友会成立21周年联谊会。他们大多已是花甲、耄耋之年的 ...
               北京先达校友会举办成立21周年联谊会侧记
                                                          吴福锦

在北京现代校友会成立21周年联谊会合影,中间者为本文作者

  校友们 在北京现代校友会成立21周年联谊会合影

       9月15日上午,北京先达校友,迎着金色的朝霞,从四面八方赶到毗邻市政协大楼的“东方烤鸭店”,共庆校友会成立21周年联谊会。他们大多已是花甲、耄耋之年的老人,有的拖着蹒跚的步伐,柱着拐杖,由子女、护理人员搀扶着,怀着纯真无瑕的先达情结,又年复一年地欢聚一堂,谈心叙旧。

     忆往昔,感慨万千。21年前,大多还腰板挺直,神采奕奕,带着矫健的步伐,因先达情走到一起来了;如今虽萧疏鬓已斑,但先达情依旧,叙旧的焦点,依然离不开先达那些人与那些事,重逢喜悦不减当年。惋惜的是,当年仍生龙活虎俗有“小延安”之称的“革命前辈”,诸如林克胜、陈丽水、宋凉赞、张琼郁、王谦宇等已驾鹤西归,有的已因病过早离世,悲哉!痛哉!但值得欣慰的是,无论现在健在还是离世者,都有共同的历程:在祖国这片土地上,留下了咱们的足迹 ,虽脚步匆匆,但踏实,在祖国取得的丰功伟绩,也包含了咱们的点滴贡献,成绩虽微小,但扎实。在先达,我们为生存,为民主正义,为新中国的成立而抗争,而欢欣鼓舞;北归后,半个多世纪,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虽历经甜酸苦辣,但都无怨无悔。回首往事,历历在目,这就是我们先达人的一张闪光名片。

     联谊会由洪建新会长的欢迎词拉开了序幕,他充分感谢前来参会的老校友,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加深情谊,老年生活幸福,身体健康!接着,久负盛名的黄书海老前辈发表了热情洋溢且意味深长的讲话。他说:“先达味道,先达情,不知不觉就把你的心留在了先达”。他高度评价先达人回国几十年来对祖国的贡献,说“每个人的历史都已融入了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历史洪流中,今天又很荣幸的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希望能和先离世的先达校友一起分享这份喜悦”!接着他以沉重的心情祷念了已离世的校友名字,祈愿他们安息!最后向因病未能参会的校友表示诚挚问候!同时向前来参会的先达第二代子弟和陪护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话音一落,大家边畅聊边品尝校委会不辞辛劳为校友精心准备的丰盛佳肴!会后,余兴未尽,先达情缘一直萦绕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最新评论

手机版|Sponsered by Sunmotion & KML|联系我们|先达人网站  

.

点达软件 提供技术支持

返回顶部